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[敗物] 全自動製麵包機

 7Headlines facebook PLURK twitter  

01

別懷疑,這麵包是我家做出來的!(撥瀏海)

老爺和我都喜歡吃麵包,所以我們很常花時間找健康又好吃的麵包,
不能太多油,我們都知道為了讓麵包香又好吃都會放很多油 ;
不能太甜,因為我們不愛甜 ;
發酵過程偷時減工的我們吃了胃肯定不舒服 ;
現在標榜什麼天然酵母的一堆店,不乏名店被我們的胃打槍,
找了資料才知道那個叫做"發酵不完全",因為想要做出"手工"的口感!
是胃刁,不是嘴刁,一吃到不自然的東西就會難過一整天!
目前只剩兩間麵包店有持續購買,而且都不是名店,
用料實在、不甜、不油、發酵自然,但......很貴!00022.png  

過年時被來訪的車友一家帶來的一顆麵包勸敗,
原來麵包機這麼厲害,懶得做功課就跟車友買一樣的機型~
於是就有了Panasonic SD-BM152 (1.5斤機型),以下簡稱小B。
02


接著補了一堆貨:
03

有機店買的葡萄乾、蔓越莓乾、金桔乾、南瓜籽、葵花籽,
下面是水手牌的麵粉,高筋、法國麵包粉、全麥麵粉各兩包。
接著等酵母粉到手,找個吉時,做麵包!
04


車友送來的麵包是法國土司,我也從法國土司開始做,
因為想要在早上吃到熱騰騰的麵包,就使用了預約功能,叫小B在早上七點40準時出爐給我!

操作很簡單,就像按洗衣機那樣~XD (圖片為做軟吐司)
05_1


出爐熱呼呼!(圖片為做軟吐司)
05_2  


小B的第一顆麵包!南瓜葵花籽芝麻法國吐司!
05


還沒買麵包刀,趁熱用手八了~
06


再來又做了一個蔓越莓葡萄乾法國吐司,
這是第三次做的金桔杏桃法國吐司,酵母粉沒冰,大概死了大半,
這次發酵不完全,口感很像發糕,口感失敗但口味很好!
07


再來又做了全麥蔓越莓吐司!好吃!
尤其剛出爐的時候,外皮是脆脆香香的,極品!
08


上星期跟公婆聊到我們買了麵包機,兩老的臉表示麵包這東西怎能信?
很好!隔天我們就送一顆"橙皮金桔杏桃軟吐司"過去!
本來交代婆婆隔天早上用電鍋稍微蒸過補充水份會最好吃,
沒想到她當場就撕了一口,評語來了.....

" 這個好!!!" 00096.png  

" 好像外面賣的喔!" 00161.gif  

小B這下獲得老人家的肯定了~可喜可賀!昨天自己做了一顆同樣的,一樣發的漂亮~
11  


這時整間都是麵包香,我想以狗狗的嗅覺敏銳度應該是很痛苦的事情!
12

切開!
13


是不是非常誘人,橙皮真的超加分的!
14


要放到麵包盤裡拍,因為罩子是玻璃的不太好拍,
只好請出了兩年半沒出櫃子的攝影棚!XD
15  


大家好,我是燈光師~
16


拍個麵包搞成這樣好像有點Over了....
17


我很瞭解這隻狗在想什麼.....
18


接下來五張,島輝的變化讓我笑慘~
不加台詞了,我覺得牠的眼神與肢體已經很到位~XD
19

20  

21

22
23


拍完撤走麵包後,島輝馬上近攝影棚撿麵包屑(?)
瞬間覺得我好像可以用攝影棚做籠內訓練!00157.gif
24  


最後說說心得:

[負評]

1. 第一顆麵包,小B是在半夜做的,其實不太安靜耶,
攪拌時咚咚咚咚咚咚的就算了,島輝還無感,
放酵母粉和料的時候,會有金屬片開關的聲音,"啪 !" "啪 !" ,
這個聲音不管是白天運作還是晚上運作,都會讓敏感犬叫個幾聲,
所以個人是不喜歡請小B半夜上工的,都是下午上工,晚上做好,
放涼後切片,放麵包盤罩起來隔天早上吃。

2. 這篇都沒有出現使用說明書的照片,因為我很賭爛那本說明書,
寫的很詳細也附上每種麵包的作法與食譜很貼心沒錯,
但真的覺得他的排版有很大的問題!編排、對齊、字體大小和字距行距,
都是讓我很沒耐心看下去和找資訊的版面,資訊多又不好好排,
我也知道它很重要,但就是讓我看了就火!

[好評]

1. 對我這種不愛碰烘焙又喜歡吃麵包的人,這台真的蠻方便的,
把所需要的東西都丟進去,按一按自己就做好了,
而且吃到什麼自己很清楚,室溫允許的話,把水換成牛奶也沒關係,
不放奶油和糖做出來也很好吃,料要放多少就放多少,島輝也可以吃!
而且,自己做一顆吐司的成本就要近40元了。
( 終於知道為什麼一顆好的麵包要賣到150元..... )

2. 製麵包機還可以做麻糬、蛋糕、麵糰、
披薩皮、烏龍麵和義大利麵(要自己切成麵條),
有空的人就可以請麵包機做麵糰,再做成想要的麵包甚至是甜甜圈,
但目前對於要自己再次加工的東西仍沒有進行。

3.機器好清潔。

4.不小心把插頭拔掉再插回去,過程不會間斷耶!
有次做麵包的時候順便烘了肉乾,肉乾烘好後不幸拔錯插頭,
想說死定了,發酵到一半該不會要重新啟動從攪拌開始吧!
再插回去後看到顯示"停電有"三個字,但是程序是從發酵開始,
完成時間不變,這點還蠻聰明的!

[綜合心得]

雖然我常寫一些生火勸敗文,但對於這類很挑人的商品,
我是不會推薦,當然對我們和對車友一家子都是好用也不會被冷凍的商品,
但買了麵包機後不久把麵包機冷凍起來的也大有人在,
我只能說,"想要"不等於"需要",簡單、方便是一回事,
背後仍需要"時間"和"心力",以及自己的生活方式,
我們不愛外食也都在家工作,一顆麵包做個四小時、七小時(法國吐司)的我ok!
縱使有麵包機,做麵包這件事情仍有許多"眉角",
室溫超過30度不適合做麵包、使用預約功能不建議加牛奶和蛋、
酵母粉開封後要把空氣壓出封口冰冷凍、料放太多會影響發酵等等,
而且買的東西不是只有麵包機和食材這麼單純,還有

25


秤、溫度計(測水溫)、削橙皮和檸檬皮的刀、麵包刀,
以及,一個ㄍㄟ掰的麵包盤!XD
26


零散的東西買起來也超過兩千,麵包機一台也近五千!
花了這筆錢如果不常使用的話那真的就是浪費了!

這篇不是要來生火的,而是請有被生火的朋友好好想清楚,
我們家很開心有小B的加入,麵包很好吃!我們也做很開心,
請小B繼續幫我們做出無數頓早餐吧!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